close

白醬檸汁肉丸義大利麵  

這個週末在家感冒。感冒的時候,總是會特別想起一些料理的味道,想了很久吃到以後,就會感覺特別療癒。

這次嘗試做的料理,是奶醬檸汁肉丸子義大利麵

如果自己做的肉丸子,當然口味上可以調整不同的風味。但我喜歡從IKEA買來一大包方便的冷凍肉丸子,可以不定時入菜,嘗試做出一些多樣化的料理。這次我就是使用IKEA的冷凍肉丸子,為了讓調製的奶醬更加入味,我把肉丸子像貢丸般都切成一半。

另外,我選用義大利寬麵,寬麵帶有QQ的嚼勁,與奶醬最搭了,在開始做奶醬的同時,我在一旁煮麵條,大約8分鐘。

奶醬是重點。我先用橄欖油炒香蒜末,接著放入肉丸子,撒點鹽、胡椒調味。接著就加入一罐利樂包的液狀奶油。等到奶醬煮到小滾,我就加入一顆檸檬份量的檸檬汁,撒點肉桂粉。

接下來奶醬會愈煮愈濃稠,這時候可以加入一點煮麵水,再用鹽、胡椒調味。最後把煮好的麵條直接下鍋拌勻。

起鍋的時候,撒點切碎的香菜、帕馬森起司,就可以上桌囉。

arrow
arrow

    艾芙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