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又來做菜—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with Chorizo and sea food) !!

喜歡這道菜的原因,是因為帶著繽紛精彩的色彩,還沒嚐到就已經感受到這份食物呈現出來的視覺饗宴所帶來的精彩感受。宴請三五好友的時候最適合,端上桌就能讓賓客充分感到料理的實在和主人的真摯誠意。

 IMG_5495.JPG  

先前嘗試義式料理的時候試做過多次的燉飯,但其實業餘的我一直沒有非常明白和花時間搞懂義式燉飯和西班牙海鮮飯的差異。讀了許多網路上的資料後,西班牙的海鮮飯(paella)起自用淺而平的大鍋,以橄欖油炒香肉類、蔬菜,調低爐火以後加上高湯煮熟米粒,米粒稍硬像是沒熟透的生米摻雜其中,而重點是以番紅花為米粒染上美麗的色澤。燉飯則像是會用酒、洋蔥、奶油做基底,反覆地用高湯燉煮米粒直到爛透,撒上起司突顯了香濃的奶香味。

今天我沒有貴鬆鬆的番紅花可以上色。但至少應該可以做出像樣的半成品,簡化了的作法,讓美麗繽紛的鍋飯帶來好心情。

材料:西班牙辣味香腸(國內的大型超市香腸肉品區可找到,我選用的是Chorizo)、海鮮數種(我選用了常見的蛤蜊、透抽、鮮蝦)、洋蔥、紅椒、綠椒、四季豆、香菜、黃檸檬、西班牙米(不太好找,我用傳統米替代了)、蔬菜高湯、橄欖油。

首先,先用橄欖油煎西班牙辣味香腸,等到逼出油之後,切碎香菜的莖部份(這部分的香氣真是精華),和洋蔥、紅椒、綠椒放入鍋裡,撒上一點點的鹽、胡椒調味,翻炒直到沾上美麗色彩。

IMG_5493.JPG  

接著把米放入鍋中,此時繼續翻炒讓米上色,等到米都上色之後,加入高湯持續翻攪整鍋的豐富料理,不用像燉飯一般燜鍋,只要持續翻炒確保每顆米粒都有炒到就可以了。如果鍋子底乾了,可以再加入一些高湯。

等到米粒都差不多熟透,在鍋子米飯上放入四季豆、鮮蝦、蛤蜊、透抽,稍微翻炒幾下就好,鍋蓋悶幾分鐘讓海鮮變色、蛤蜊打開即可。

最後,擠上黃檸檬汁,撒上新鮮的香菜葉,就可以上桌囉。

arrow
arrow

    艾芙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