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cfb70  

大家應該發現,我的食譜裡面,亞洲料理極為少見,重視色香味俱全又要細膩地拿捏火候的中式菜單,其實真的要做出特色是不太容易。這個星期,辦公室裡的同事帶回了一些出遊時採購的新鮮漁貨,跟我分享了一包鯖魚,我充滿感激地捧著那包魚回到家裡對著Google發呆,印象中日式料理曾經看過味噌煮裡頭有鯖魚,也有很多人是直接薄鹽上火烤香,擺上檸檬片、擠點檸檬汁就很不錯。

想了想我決定看看這道在中西料理界都廣受歡迎的魚類,在西式烹調方法中,可以有什麼特別變化的食譜,認真出來面對,才不枉同事一番苦心啊。

亞洲風味烤鯖魚 Asian-Flavored Mackerel

 

首先,新鮮的鯖魚拆封後用薄鹽、黑胡椒、削點充滿清甜香氣的檸檬皮上去(我最愛這道手續,檸檬天然香氣搭着新鮮鯖魚香,那味道真幸福),進預熱200度的烤箱裡烤大約15分鐘,有點微焦皮的感覺特棒,當然如果有真正的上瓦斯爐的烤盤兩面烤就更棒了。

9022700  

接著調製醬汁。蒜末、青蔥末、辣椒去籽切末、香菜末、削點檸檬皮,用2茶匙麻油、1茶匙醬油、擠半顆新鮮檸檬汁、初榨橄欖油1茶匙、蜂蜜1大匙,拌勻。

98b2ab0  

烤好的鯖魚淋上醬汁之後,撒上香菜、辣椒末以後即可。

arrow
arrow

    艾芙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