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756d50  

會這麼熱愛蛋料理的原因就是,裡頭可以放的材料千奇百怪,可以適應各地食材特色,用日式、義式、中式作法,都可以做出一道百分之百長相和口味都還可以的樣式,變化萬千,卻也滿足挑嘴的食客。繼上次推出深夜食堂料理之玉子燒食譜之後,這次要試做的是義大利烘蛋(Frittata)。

義大利烘蛋到底定義是什麼?維基百科上的定義是 Frittata is an egg-based Italian dish similar to an omelette or crustless quiche, enriched with additional ingredients such as meats, cheeses, vegetables or pasta. 簡單來說,反正就是用蛋做,並且什麼都能包進去的歐姆雷或派餅。所以,我覺得應該大部份都是長成圓圓的樣子,最後可以帥氣地將鍋子倒扣,像是切派一樣,愉快地與朋友們分食。

話說,興沖沖地拿到了我心愛的小鐵鍋,都還沒有來動用一下。這次,剛好可以派上用場,做份2個人當早午餐就剛剛好的烘蛋。並且,這次因為時間從容,我很大器地分享了圖解分解步驟,請愛用。(對了,這道料理冰起來可以放隔天,退冰以後吃起來完全是另種風味啊!鼓勵一試!)

基本款的家常番茄起司義式烘蛋

3bb540    

首先,先用「初榨橄欖油」爆香磨碎的蒜末,放進切了十字的小番茄,用慢火慢慢煮10分鐘,直到香氣逼出,這樣聽說做成烘蛋以後,比較能保住蒜末裏頭的甜味。

c775af0  

同樣使用初榨橄欖油,低溫用奶油炒香洋蔥絲、甜椒絲(紅、黃一起更繽紛哪),撒點鹽和胡椒。

1800010  

打入四顆蛋(因為我做的是小鍋2人份),撒點鹽、胡椒、帕瑪森乳酪絲、巴西里洋香菜。(再次鄭重推薦超好吃的台灣香菜,比起洋香菜,我更愛這味,只可惜颱風天,住家四周我實在買不到台灣香菜)

33c680  

把調味好的蛋倒入慢火微煎中的蕃茄蒜末鍋中,把炒好的甜椒、洋蔥也均勻放上,接著灑入羅勒(Basil),等蛋緣微熟之後,整鍋直接放進預熱10分鐘攝氏180度的烤箱,大約烤10分鐘。

c77c910  

就這麼簡單完成了,接著用鏟子把邊緣輕輕揭起,拿個大盤帥氣地倒扣。烘蛋就呈現完美的派狀,再來就可以切開分食囉。

arrow
arrow

    艾芙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