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fc0   106ff50

小的時候就不是很擅長運動。原因是沒有好的動機和誘因,再來就是沒有正向回饋的循環激勵自己。長大以後,有了想要維持健康的想法(減重效果我是有點存疑),充足的動機有了,缺的就是持續下去的想法。

這陣子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好好來練習慢跑。輕鬆沒有負擔的運動,不要強求速度,距離也是可以允許自己每天一點點慢慢地增加。所以開始在夜晚來到新店的河堤,美麗的河岸襯著夜光,人群三三兩兩地,有的正在練習拉筋,有的賣力慢跑,有的是愜意地騎著自行車經過,原來,在台北,夜間的運動一點也不孤單。

陽光運動公園可以選擇繞著操場跑,但繞著操場跑對我這種沒有耐力的人來說,專注力好難集中,反而是沿著長長的河堤,不用轉彎,好像永無止盡地跑下去,可以讓思緒湧現,也可以觀察著夜間運動的人群,有趣多了。每天的慢跑,只要換一點點的路線,就可以讓那天晚上的運動又有了新的變化。

咖哩也是這樣。家常料理的練習,需要熱情才能持續,但是煮咖哩是很好的墊檔休息活動,簡單的基礎咖哩,只要加上一點點的變化,就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美味結果。

咖哩是很容易突然間就想吃的料理,幸好也不是太困難的工作。每次決定晚餐要吃咖哩,都是站在超市前的櫃子前決定的,突然間就會想起濃稠咖哩香氣澆在熱呼呼白飯上的溫馨感覺。在慢跑之前,我就選擇了咖哩做為料理,簡單一盤熱騰騰地端在手上,精神都來了。

突然想起村上作品裡面說的,動機是確實在自己心中安靜存在的東西,這句話的意思突然稍微明白了。

紅酒牛肉咖哩飯

一顆洋蔥切絲,用橄欖油炒香之後,把牛肉絲下鍋,此時,用紅酒一大匙澆鍋邊一圈,拌炒一下。丟入紅蘿蔔,然後加入一小塊咖哩塊,加水拌勻直到淹沒食材,稍微燉煮直到食材軟爛(這時候已經可以聞到紅酒的香氣)。起鍋前撒入切末的巴西里,輕輕拌一下就可以了,撒在熱熱的白飯即可。

咖哩飯最搭配的還是日式蛋煎,請參考我先前的玉子燒食譜-- evelynmttsai - 我的深夜食堂之玉子燒首次試做!不過因為咖哩的味道已經濃稠了,不要再加入日式醬油,單純的原味蛋煎,沾著咖哩食用,就幸福地不得了。

推薦閱讀:《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村上春樹,時報出版

arrow
arrow

    艾芙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