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f83160  

我真的超級愛吃火鍋的!不管是麻辣鍋、酸菜白肉鍋、涮涮鍋...我通通都可以接受。等啊等盼啊盼地,終於等到天涼好個秋,大家一起來吃鍋。雖然這麼愛吃火鍋,我還是上回到了一家有人推薦我的韓國餐館,才第一次吃到了「部隊鍋」這種東西,太尷尬了。那種起司放在泡麵上,丟進滿是泡菜的熱騰騰湯頭裡,那種滋味真是難忘啊。回到家裡,馬上就想要仿作一遍簡單版本,雖然我對餐肉、罐頭肉這種東西很難接受,但少此一味也不會減少吃「部隊鍋」的樂趣是吧?

韓式部隊鍋 Korean Budae Jjigae (Army Base Stew?) 

部隊鍋來自1950年代韓戰後的駐韓美軍基地,因為當時物資短缺,所以用罐頭食品加上辣湯食用。維基上說, 2013年初韓國駐華大使館在微博以「舌尖上的韓國」名義介紹部隊鍋,被對岸網民轉發了2萬多次,還用「一鍋泡麵」和「流下同情的淚水」調侃。

現在的韓國餐廳,則是有洋蔥、青蔥、泡菜、年糕、肉片、餐肉,最後加上一定要有的拉麵、起司片,泡菜熬煮的辛辣湯頭配上香濃起司味,成為超受歡迎的部隊鍋。不過, 為了避免高血壓,如果你是不分寒暑,常常喜歡弄點火鍋來吃的人,我的建議食譜,是用大量洋蔥, 青蔥和泡菜做湯頭基底, 當然必備韓國辣醬,加入杏鮑菇、胡蘿蔔等蔬菜, 用豆腐、熱狗等,來取代會膩死人的肉片和火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菜 部隊鍋 火鍋
    全站熱搜

    艾芙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